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全国“最美家庭”出炉 宿迁两户家庭当选
2017-05-25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荣侠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2017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市共有2户家庭获此殊荣,分别是泗洪高荣侠、沭阳王开华家庭。据了解,全国“最美家庭”是全国妇联授予的最高荣誉之一。

  高荣侠的家位于泗洪县半城镇雪南居九组。高荣侠自小热爱文艺,2006年6月,在她的努力下,半城镇成立了草根艺术团,她当选为草根艺术团的副团长。为给村民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经过多方努力,此事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投入资金6万元,建起了草根大舞台,她又自筹资金10多万元,购买了灯光和音响等设备用于演出,并长年坚持为群众义务演出,每年举行大型演出达20多场,举办送戏下村等小型演出达百场之多,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在高荣侠的带领下,草根艺术团被江苏省妇联授予“最优女性组织”荣誉称号。

王开华

  2015年,高荣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除此之外,丈夫刘怀军一直默默地支持高荣侠的工作,常年为家庭和草根艺术团的演出做好后勤工作。夫妻二人热心公益,经常组织家庭成员和草根艺术团的成员为当地的五保老人洗衣、做饭、包饺子,一家人的爱心奉献,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与尊重。

  王开华家庭位于沭阳县胡集镇胡集村街中组,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邻里关系和睦,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2014年,王开华利用自家院舍成立开华文化大院,内设诗词、书法辅导站、国学讲习室、图书阅览室、民俗展览室、名人道德文化墙等功能室,定期免费开办书法、国学、诗词等学习活动100余场次,还为附近的老人、儿童提供免费的学习用具。同时,每年资助22名贫困学生入学读书,每人每年资助金达2160元。该家庭曾获省、市、县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