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学习会 魏国强主持
2017-05-25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下午,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容,切实担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学习会上,中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围绕“党内监督条例解读”作了辅导报告。姜文鹏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如何看待腐败问题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内容,并重点从修订党内监督条例的背景情况、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对贯彻执行的体会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魏国强指出,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就是要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乐意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要压实党建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把强化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全面监督职责意识,自觉对照《条例》带头学、带头做,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坚守责任担当,履行好“两个责任”。

  魏国强强调,要强化问责追责,确保监督实效。用好问责这个利器,严格实施“五方联谈”“五责联问”制度,通过各种措施倒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通过问责把党内监督威力发挥出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不仅要解决存在的问题,更要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标本兼治,织密织牢制度笼子,真正以“不能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