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的吃货们,洪泽湖银鱼开捕啦!
2017-05-2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上午,洪泽湖春季银鱼正式开捕。清晨6时开始,渔民们纷纷扬帆起航,奔赴指定水域开始捕捞作业。

  在泗洪县临淮镇临淮水域,一艘艘渔船正在紧张作业。渔民杨守亮撒下第一网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银鱼终于出水了。

  “今年又是大丰收呀,比去年多了三四斤呢”经过起网、分拣、过称,杨守亮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年的这一网捕了30多斤,鱼情也相对往年较好,经过一个冬季的生长,春夏两季时的银鱼肉质最为肥美。

  据悉,此次银鱼春季开捕期为期7天,自5月24日上午6时开始,至5月31日上午6时结束。每年省洪泽湖渔管办都会开展多场增殖放流活动,这对洪泽湖湖区渔业资源增长起到至关重要作用。除此之外,还加大禁捕期湖区巡逻力度,同时开展各种禁用渔具专项整治活动,有效的保护了洪泽湖湖区渔业资源,据省洪泽湖渔管办渔政三大队大队长刘家成介绍,根据省洪泽湖渔管办前期试捕量来看,今年洪泽湖银鱼产量又将有所上升,预计比去年增幅20%,达到960吨至1000吨,产值达2000万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