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女三人赴亲戚宴席组团闯红灯 辱骂殴打民警被拘留
2017-05-24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红灯停,绿灯行,是基本的交通常识,但有人却偏偏选择无视,我行我素闯红灯。而且被交警拦下来之后,不但不配合,居然还对交警进行辱骂和殴打。5月22日上午,宿迁市区一个交叉路口有母女三人就上演了这样一出闹剧,结果如何呢?

  5月22日上午10点多钟,在市区宝龙西巷与西湖路交叉路口,事发当时,市交警支队民警周建正带领队员对附近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发现有母女三人闯红灯,在把她们拦下来后,母女三人与民警发生了激烈争执。

  母女三人叫嚷道:“闯红灯怎么了?你们别拿着鸡毛当令箭,你们闯红灯有什么意思?闯红灯文明啊?你大喊大叫的?”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 周建说道:“我们上前依法请求当事人出示身份证件, 当事人拒不出示身份证件,而且也不报姓名。”

  见民警再三追问,坚持要求处罚,几名女子恼羞成怒,对民警进行轮流辱骂,态度十分嚣张,并试图站在路中间阻碍交通,期间三人还不停撕扯民警。

  执法期间,针对三名女子的无理取闹,民警始终保持克制,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采取约束措施,但又遭到对方顽强阻挠,导致民警反光背心被当场撕毁,手臂、胸口多处受伤。

  很快,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但也遭到了对方三人的集体围攻,甚至一名围观群众因为帮交警说了几句话也被殃及。

  事后经过了解,涉事母女为宿城区罗圩乡人,事发当天从老家来市区准备参加亲戚宴席,在经过路口时,为图方便闯了红灯。目前,母女三人因为阻碍执法已被宿迁警方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八天、六天、五天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公然侮辱、殴打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情节严重的将构成妨害公务罪,承担刑事责任。

  配合公安机关执法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出行的时候,一定要遵循交通信号灯,如果不小心闯了红灯,被民警依法查处下来,一定要积极配合处罚。还有,遇事一定要冷静对待,千万不可耍小性子,意气用事,否则后果还是要自己承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