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国禁止粽子邮寄入境 宿迁市民最好寄真空包装的粽子
2017-05-24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临近端午,粽子作为节令的传统食品,不少市民都想要携带、邮寄粽子给境外的亲朋好友,以表达节日问候。值得提醒的是,许多国家和地区对邮寄粽子有要求,市民邮寄时应谨慎。

  市民杨爷爷早已退休在家,安享晚年。因为端午节马上到了,按照每年的惯例,他开始计划给远在美国洛杉矶的弟弟一家,寄些粽子。

  记者采访时发现,和杨爷爷一样,准备给亲朋好友寄些粽子的市民还有很多,尤其是家里有亲人远在他国的。

  不过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动植物疫病疫情及有害生物的入侵,各个国家和地区对进境物都有相应的检验检疫规定。目前,禁止携带、邮寄各类粽子入境的就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韩国、中国台湾地区等23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携带、邮寄含有肉馅、蛋黄成分粽子入境的国家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更为奇葩的是新加坡允许中国大陆粽子入境,但禁止中国香港粽子入境。

  同样,我国对携带、邮寄的进境物品也有着严格的检验检疫要求。此外,国内范围内邮寄粽子等食品,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最好邮寄真空包装的粽子,以防在邮寄过程中变质,并且使用符合规定的纸箱包装。有关邮寄粽子的问题,大家可以到公司柜台进行咨询。

  端午寄粽子寄的是一种心情,更重要的是,不管身在何地我们都要牢记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