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今年已下达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书126起 处罚金1148万
2017-05-24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为守护宿迁碧水蓝天,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偷排、不达标排放等环保突出问题,我市环保执法部门动真碰硬推进环境监管执法工作。5月23日,记者从我市环保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下达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书126起,处罚金额1148.1万元,其中案件总数和罚款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1.8%和192.1%;办理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环境犯罪案2起、移送实施行政拘留案件6起,实施查封扣押案件8起,责令停产限产案件13起。其中,市本级下达处罚决定书26起,处罚金额227万元,移送实施行政拘留案件2起,实施查封扣押1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被环保部门下达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污染物超标排放、恶意排放行为、环保手续不全等。为全面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执法人员采取“5+2”、“白+黑”的检查方式,落实随机抽查制度,形成全天候执法威慑,加强配合、增强合力,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26起,停产整治9起,限制生产3起。

  此外,宿迁市环保执法人员在执法中还充分用好“医生”身份,合理定性环境违法行为。活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用好自由裁量权,准确认定每一起违法行为,确保环境违法行为得到依法处置。同时做好“宣传员”,善用宣教工作软执法职能。制作新环保法宣传册,结合环境执法监管重点难点任务和环境违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执法监管效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