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在城区疏导区摆摊可免租金
2017-05-2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集中收纳,是宿迁在管理流动摊点的一个创新尝试,随着市区多个便民疏导区投入使用,大量的城市流动摊点有了栖身之地。5月23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针对主城区的城市困难群体,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即可免租金入驻这些疏导区以及享受技能培训等政策,让他们通过辛勤劳作换来稳定生活。

  记者从《中心城市疏导区困难群体孵化脱贫工作实施办法》获悉,此次享受孵化的对象以及入驻的平台范围为:孵化对象为市区东至西楚大道、南至北京路、西至通湖大道、北至大运河范围内,经营室外固定(流动)摊点,具有入驻疏导区意向和能力的困难群体。孵化平台是宿豫区庐山路便民疏导区、宿城区马陵临时疏导区、市经开区疏导区及上述范围内政府投资新建的摊点疏导区。

  如果你是这个范围内的城市困难群体,想要入驻疏导区还需要满足下面几个条件。如:户籍地为本市辖区;持有低保、特困职工等困难证明材料,或本人持残疾证且家庭困难(含家庭其他成员);统计在册,本人正在前述区域范围内经营室外固定(流动)摊点,如前期统计遗留,须由属地城管大队、社区(居委会)结合日常管理情况并向附近摊主、商户、居民调查后,联合出具证明;经营项目符合疏导区经营业态,或愿意调整为符合疏导区经营业态的项目;具备经营能力。

  看似条件很多,其实门槛并不高。让城市困难群众到疏导区创业,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创成业,所以孵化的作用最为关键。

  据悉,在经过公示、签约和入驻后,入驻对象可免缴合同期内摊位租赁费,管理费用减半免缴。此外,对原经营项目不符合疏导区业态而自愿调整经营项目或经营能力较差、经济状况不佳的,由疏导区管理主体会同人社部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力求使其具备较强的经营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疏导区管理主体要主动协助困难摊主搜集相关信息,拓展营销渠道,经营项目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要求的,同等条件下,相关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可依据程序优先购买,社会组织、商业机构等有相应购买需求的,疏导区管理主体要主动协助对接联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