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要求各地明确专人负责学生乘车安全和车辆管理
2017-05-22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近日,宿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校车安全排查工作。此举将进一步强化该市校车规范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25日,连云港市一民办幼儿园校车送返幼儿放学时,因校车驾驶员疏忽,造成1名5岁女童当场死亡;5月9日,山东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租用车辆,在接幼儿园学生上学时,发生交通事故并导致车辆起火,造成12人死亡,1人重伤(救治无效后也死亡)。对此,宿迁市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明确要求各地立即开展校车排查工作,严格校车使用许可和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学生乘车安全和车辆管理。

  与此同时,要求各地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校车开展排查。重点检查校车安全状况,车辆安全管理情况,是否有资质和合法手续,随车照管人员配备情况,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人资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学生乘坐车辆安全。

  此外,宿迁还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查处。严格落实校车日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驾驶校车定人、定车制度。协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定期联合对辖区内校车开展专项检查。

  我市还特别加强对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传达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加强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严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