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启动社区“四点半课堂”公益助学项目
2017-05-18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创新扶贫助学工作举措,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智增才、全面发展,探索解决部分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问题,5月13日上午,宿迁社区“四点半课堂”公益助学项目正式启动,我市将在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的6个试点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公益助学活动。

  “四点半课堂”公益助学项目旨在帮助解决部分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问题,通过社会公益组织与社区联动模式,依托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等职能部门,以志愿者为骨干,探索形成政府主导、社区参与、社会组织实施、学生受益的助学格局,通过“三社联动”,切实提升社区“为小”服务水平。

  以社区为平台,以志愿者师资队伍为骨干,“四点半课堂”公益助学项目选定在宿城区凤凰社区、楚苑社区、半窑社区、药材社区,宿迁经开区城中社区,市湖滨新区王沟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试点,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6个社区“四点半课堂”承办工作。该项目鼓励学校教师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公益助学服务,同时招募退休教师及宿迁学院、宿迁高师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后为社区孩子奉献精彩课堂。

  据了解,“四点半课堂”将优先选择低保、困难家庭子女,利用周一至周五16:30-18:30为小学生免费提供放学后托管班、家庭教育讲座、象棋入门班、围棋入门班、书法入门班等服务,并不定期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基层助学先锋行”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作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