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举办首届企业家沙龙活动 王天琦出席
2017-05-18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为深入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共商新常态下宿迁经济发展思路与对策,5月16日下午,我市举办首届企业家沙龙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作为观察员出席活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主持活动。

  本届沙龙活动的主题是“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变革、合作与整合”,江苏双鹿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泉苗、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成、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建民、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钱永贵、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服等市内外30余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共同分享商业智慧,探讨商业精神,拓展商业人脉。

  作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家电企业,江苏双鹿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泉苗生动讲述了公司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强强联合、市场拓展茁壮成长的历程,分享了经营理念和商业智慧。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建民结合自身企业发展,阐述了企业技术升级、智能升级、管理升级、品牌升级的重要性,分享了市场整合、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经验。作为一名在南京创业的宿迁人,今年已74岁的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钱永贵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做企业不是要做大而是要做强、做优、做久”的宝贵经验。不少企业家在分享时说,此次活动为企业家提供了相互认识、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带来了好的经验和信息,让大家找到了榜样,增加了信心。他们感到举办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在认真倾听、记录企业家发言后,王天琦以“一切成功,都离不开倾听”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说,企业家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可以说,企业家就是社会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理应对企业家抱以更多尊重和理解。而尊重和理解首先就是要做到倾听。对于政府来说,服务企业,就是要发扬“店小二”精神,认真倾听企业心声,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才能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

  王天琦指出,倾听是建立和保持良好关系的基础,倾听不能拒绝任何声音,即便是刺耳的声音,即使是暴风骤雨。政府与企业要互相倾听,只有互相倾听才能进入对方的内心,才能做好对方所急需的工作,做好对方真心盼望的事,才能让我们的工作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最后,王天琦强调,一切成功,都离不开倾听。相信倾听一定会给在座的我们,给更广大人群,带来一个又一个进步、一个又一个成功。

  市领导冯岩、曹秀明、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