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调研不动产登记和政务云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
2017-05-18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便民方舟,就不动产登记和政务云服务“一张网”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调度会。王天琦要求,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和检验标尺,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一张网”建设,让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务服务的便利化。

  经过前一阶段“放管服”改革,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了没有,王天琦对此十分关心。在市便民方舟3号楼,王天琦与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并从普通办事群众的角度向工作人员频频提问,详细了解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据悉,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28.9万本;其中,市区办理14.2万本,日均办件约485件,办证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王天琦一行还来到市便民方舟2号楼,观看了政务云服务“一张网”运行情况演示。按照省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政务云服务“一张网”将于7月31日上线试运行。目前,我市已经完成招标,将在省“一张网”总体架构下,比较全国最优软件架构,结合宿迁特色,加快研发上线宿迁政务云服务“一张网”。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王天琦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对不动产登记和政务云服务“一张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王天琦指出,必须全心全意服从“一张网”建设各项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来检验各项工作。

  王天琦要求,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各市级部门和各县(区)要按照任务清单抓好推进,实现软件端口信息无缝对接,做好“一张网”建设的准备工作,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按照任务清单抓好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王天琦强调,必须确保“一张网”建设质量。在多图联审、区域环评、信用信息推送和使用、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进行再优化,实现所有信息共享共用。我市将安排“神秘顾客”对服务期限、服务质量等进行每周一次暗访,如实反映整个工作推进情况,为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王天琦要求,必须实现市县区顺畅联动。各县(区)要主动对接做好“一张网”硬件升级等有关工作,和市里实现同步,确保在7月底全面顺畅实现联动,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主持会议,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