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开展专项整治解决“人情保”“错保”等问题
2017-05-05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工作,近期,泗阳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开展“阳光低保”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错保”等问题,实现“阳光低保”“公平低保”“和谐低保”。

  泗阳县专门成立“阳光低保”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泗阳县“阳光低保”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确保“阳光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上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分宣传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高、检查验收四个阶段。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七个方面开展:一是大数据比对中发现的有房、有车、注册企业、财政供养等七类人群作为重点清理对象;二是收入明显超出低保标准的家庭户;三是是否存在应保未保现象;四是城乡低保申请、审核、评议、公示等各个环节是否符合法定程序;五是低保金补差是否合理,能否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六是低保档案建设管理是否做到规范,低保系统录入是否做到正常维护、更新;七是否有暗箱操作现象。

  为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泗阳县纪委、县督查室对本次“阳光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全程跟踪问效,对整治工作不重视、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敷衍了事、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对违反政策规定搞“人情保”“关系保”和采取不正当手段骗保、干扰低保管理秩序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正英 宋育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