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锯跑偏落到脚上 宿迁一伐木工足背动脉血管被割断
2017-04-26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4月24日上午,湖滨新区伐木工人杨某在伐木时,用脚踩着已经放倒了的树木,单手举起电锯准备将树木切割为两段,没想到电锯跑偏落在他脚上,殃及他的足背动脉,顿时血流不止,工友见状立即将其送往附近黄墩镇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晨7点多钟,杨某与几名伐木工人一起去伐木。他们先将几棵树伐倒后,再将树锯为两段。因为杨某家里中午有事,他想尽快把活干完回家。认为自己是老伐木工了,没等工友过来帮忙,就自己单手举起电锯,用左脚踩在放倒了的树上准备开锯。没想到电锯刚落下,就听到杨某“哎呦”一声,几名工友听到惨叫声后迅速上前查看,只见杨某的鞋上、裤角边及地面上全是血,鞋上还一直往外渗血。看到杨某的左脚受伤了,几名工友一起简单包扎后迅速送往附近医院诊治。

  到达医院后,杨某由于疼痛加上失血过多已接近休克状态,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补充血容量,并迅速将他抬往手术室行清创缝合及血管结扎术。约15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杨某的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后回到病房继续输液治疗。

  据医生介绍,杨某当时被电锯割断一根足背动脉血管,如果不及时将血管结扎止血,随时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严重者将危及生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