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酒集团2017封藏大典圆满举行 王天琦出席并致辞
2017-04-21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雨生百谷,万物勃发,又是一年谷雨封坛藏酒好时节。4月20日上午,苏酒集团2017封藏大典在市洋河新区苏酒集团总部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沁荣,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耀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市领导王天琦、曹秀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大典。

  上午9时8分,封藏大典正式拉开大幕。受市委书记魏国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对待生活的态度决定生活的状态”为题作精彩致辞。王天琦说,洋河的酒之所以好,是因为有着好水、好曲,更关键的是洋河人开放包容、勇于创新,洋河人各得其所、各尽其能。

  王天琦指出,水、气候、人等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这个系统就叫做生态。生态是指一切生物的生存状态,以及它们之间和它与环境之间环环相扣的关系,不仅包括花鸟虫鱼,更包括人。如果没有人的意识和行为,就无所谓生态,所以生态也可以新解为人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现在,生态一词涉及的范畴越来越广,人们常常用生态来定义许多美好的事物,如健康的、和谐的事物。”王天琦说,就像省委书记李强强调的那样:“如果把江苏省作为一个大城市来看,宿迁就是这个大城市里的一个大公园。”这既是对宿迁发展战略的擘画,也是对宿迁干部群众的殷切期许。这座大公园不仅源于大自然的馈赠,更源于我们孜孜不倦坚守以及始终如一对待生态的态度和坚持。我们坚持,好生态不只是原生态。致力通过污染物收集、污染物处置、清洁能源供应“三个能力”提升,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对生态环境的危害,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承载力,努力让“原生态”转变成能够承载人们生产生活的“优生态”。我们坚持,开发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构建了“1+5”生态保护框架体系,为生态保护和建设奠定制度基础;执行主体功能区战略,明确各区功能定位和开发边界,致力通过较大区域的自然生态保护,以较小区域节约集约开发满足人的需要,从而保护更大区域的自然生态不被觊觎和伤害,真正让生态成为看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人、留得住乡愁的原乡生态。我们坚持,通过生态实现经济更大化。致力通过发展“生态+”,以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文化体育等新的生态产业,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品,在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给群众带来更多增加财富、提升幸福的机会。总之,老路不能再走,一定走出新路。这就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正是基于此,宿迁的城市和经济才有了今天跨越发展的状态。

  王天琦最后指出,对待生活的态度决定生活的状态。就好比我们拥有一袋麦子,如果全部吃掉,虽然可以果一时之腹,但一定没有明天;而如果留下一半做种子,也许当前需要精打细算每一天的食量,但种子将来开花抽穗,一定会有一个更加丰硕的未来。这其实就是我们对待生活应该具有的态度。也唯有此,我们才能更好地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个多小时的封藏大典,先后举行了祭祀、封坛等一系列仪式,展示了酿酒艺人恪守古法、遵循传统的文化传承和酿酒精神。同时,还设计了大型立体舞蹈、情景酒道表演、音乐剧等颇具特色的表演。

  此次封藏大典推出的封坛酒———洋河梦之蓝手工班由梦之蓝手工班的老工匠亲手酿造,具有老窖池、老陈酒、老工艺“三老”,健康成分黄酮类、核苷类物质含量多“两多”,全厂只有不到2%的酒符合要求的“一少”特点。

  大典上,冀祥德、王天琦、周秉德等共同启动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王延才为苏酒集团“中国白酒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