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淘宝客服”来电话 网购童装质量有问题可退3倍货款?
2017-04-2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近日,家住宿豫区江山国际花园小区的王女士接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她购买的童装因质量有问题,可退还3倍货款。可在随后的交流中,王女士发现这是一种新型的网络诈骗。

  今年3月,王女士在网上给孩子买了一件衣服,近日,她接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这一批衣服甲醛含量超标,质量问题十分严重,要给客户进行3倍退款。并称此款已退到王女士的支付宝账户里,希望她查看退款是否到账。但王女士查看后发现并没有收到退款。昨日,王女士打电话询问怎么回事。“淘宝客服”说可能是因为她的支付宝芝麻信用不足760分才导致退款未到账。随后,对方表示他们商家可以授权提高芝麻信用,但需要王女士下载支付宝上线的招联好期贷,然后由“淘宝客服”授权王女士可以转账金额5800元,王女士把退款的480元保留,剩余5320元转到“淘宝客服”支付宝账户即可。

  这时王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网络诈骗了,因为她买的衣服是120元,而这个“淘宝客服”却说退款480元,金额不对。而且对方要求王女士把招联好期贷里的钱转账到他的支付宝账户,就等于王女士借了钱又转给了别人,况且其提供的支付宝账户还未进行实名认证。王女士怀疑有诈,便开始询问客服“我买的衣服是什么颜色?”“你退款给我直接打到账上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我借钱?”“为什么你们客服的支付宝账户没有实名认证?”……当即,这个假客服知道行骗失败便挂断了电话。

  宿豫警方对此类新型网络诈骗进行了步骤解析:第一步,骗子以假客服的身份引导消费者注册招联好期贷并开通互联网信贷服务;第二步,一步步引导消费者在信贷产品上进行借贷;第三步,通过含糊的解释让消费者将钱转至骗子账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