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不拖累老伴 宿迁一重病缠身的老太主动提出离婚
2017-04-21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执子之手,纵然不能相扶到老,也要让你记住我的好、直至终老。近日,沭阳县的张老太闹离婚的事感动了身边很多人,好多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6年前,他们结婚,并许下承诺要手牵手一起走完人生。如今,他们相互搀扶,相互照顾,生活也算幸福。可是,张老太却患上了各种疾病,老伴不离不弃地每日照顾,让她觉得惭愧,如果再这么下去,老伴将会被自己拖垮。

  现年60岁的张老太,多年前老伴因病去世,她与子女一起生活,后经人介绍结识了刚刚丧偶、年近八旬的周大爷。两人经过几次交往,彼此投缘,并于2010年9月领证结婚。

  寒来暑往,他们在生活上相互照顾,感情上相互恩爱,彼此信任,和睦相处,在亲戚朋友衷心祝福、邻里乡亲羡慕的目光中,一起度过了6年多美好幸福时光。

  就在人们看到他们生活幸福、接受他们婚姻的时候,今年初,突然曝出张老太闹离婚的消息,让所有人不解和好奇!

  2017年元旦以来,张老太身体渐感不适,刚开始,她也没放在心上,只是拿点药吃吃就算过去了,老伴周大爷也对她悉心照顾,关怀备至。3月底,张老太病重住进了医院。

  结婚那天,两人许下承诺,不管有多苦,只要手牵手,任何困难都能扛过来。如今,她自己病重,就不能照顾老伴了。躺在病床上,张老太想起当初嫁给周大爷时的许诺,而现在自己的确不能再照顾他了,但也不能拖累他呀。

  唯有放手,才能安心。病痛中张老太毅然决然地想到了与老伴离婚,3月27日,张老太授权其女儿,向沭阳法院诉讼离婚。

  沭阳法院受理该案后,鉴于张老太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立即委派案件审判员到原告张老太所住的沭阳仁慈医院进行调解。

  “我和你结婚,就是想照顾你的,现在我生病了,啥也做不了了……”张老太泪眼闪烁。

  “没事,这些年多亏你了,你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周大爷一边安慰张老太,一边整理病床褥子。

  “老伴啊,我不能伺候你了,我们离婚吧!”张老太虽然语气乏力,但态度非常坚决。

  “我不能拖累你啊,离婚了,我就回到孩子家住……”

  天妒良缘!审判员耐心调解张老太和周大爷双方和好未果,张老太执意离婚。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张老太与周大爷自愿离婚,自2017年4月起周大爷于每月月底给付原告张老太生活费500元。

  因为缘份,成全两位老人一段美好的姻缘;因为爱情,让人们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和美丽;因为真实,所以感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