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最高可补10万元 宿迁市民仍然“不买帐”
2017-04-20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最近几年,一些以电力、太阳能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些新能源汽车,号称节能环保,而且国家政策还有补贴。前两天,江苏省经信委就发布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最高可以补贴10万元。不过,作为新事物,新能源汽车在市民中的认可度怎么样呢?

  上午,记者来到一家新能源汽车专卖店,各式各样的新能源车排成一排,一些市民正准备购买。

  据新能源汽车销售商介绍,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等,种类多样,外观好看。

  不仅日常使用时节省能源,消费者花钱少,新能源车的购车价格也比普通汽车便宜一些。而且购买还能享受补贴政策。几天前,江苏省经信委发布2017年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具体来看,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助0.9万元,混合动力车补助0.5万元,燃料电池车补助5万元,而客车则根据车长提供补贴,最高可补贴10万元。

  尽管整车价格比较便宜,较为实用,而且国家还有补贴,但对商家来说,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还是不尽如意,一些市民对它仍然“不买帐”。

  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的自身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普遍存在续航里程低、充电时间长等技术问题。商家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明显不如传统加油的汽车,速度也顶多能达到每小时100公里。

  记者从市经信委会了解到,近两年宿迁市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的统一部署,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2016年,全市共销售各类新能源车332辆,这些订单主要来自一些企业。目前,全市在经开区管委会、宿城区人民广场、马陵中学、淮海建材城等地都建有新能源车的充电设施,但仍需进一步完善。

  看来,这新能源汽车还需要继续改进,才能满足市场需求。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多支持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销售,让市民购买到真正适用的汽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