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魏国强出席
2017-04-1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下午,全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魏国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和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领域,聚力聚神抓好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专题片,传达了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和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国家安全局、市外办、泗洪县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做好各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先后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制定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并推动颁布实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积极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各成员单位坚持守土有责,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魏国强指出,必须正确研判形势,时刻强化责任意识,从战略高度分析和处理各类安全问题,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聚力聚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确保做到“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事件、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魏国强强调,必须聚焦重点领域,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宗教组织和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深入开展保核心保要害的反奸防谍斗争,千方百计守住政治安全防线。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抓好群体性事件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维护各种非传统安全,健全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和评估机制,着力维护经济安全;切实强化生态风险预警和防控,着力维护生态安全;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着力维护网络安全。

  魏国强要求,现阶段国家安全相对于历史上任何时期,其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时空领域更加宽广、内外因素更加复杂,必须切实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保障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整体工作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江海,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