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设立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检察官工作室
2017-04-06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近日,泗阳县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在房屋征收项目中推行检察官工作促进职务犯罪源头上预防实施意见》,为了更好落实该《意见》,成立了由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担任组长的房屋征收领导小组,并在国土部门设立全市首个检察官工作室。目前,工作室正积极开展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任务。

  依法履行预防职能。对房屋征收项目中可能导致职务犯罪发生的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监督方面漏洞,及时开展预防调查、风险源点排查。

  监督依法征收行为。对县房屋征收部门制定依法征收、第三监督、征收信息公开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察监督。

  协助推行廉洁准入制度。该院预防科在全县积极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支持征收主管部门推行征收服务单位廉洁信用准入机制。

  开展廉洁教育。检察官工作室在项目进场前,将通过专题讲座、预防公益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剖析会等形式,开展廉洁守纪教育、警示教育和预防提醒活动,作为项目工作人员接受培训第一课。

  配合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该院检察官工作室将通过法律宣讲、预防宣传,参与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充分运用预防和监督两项手段,加强各项监督工作。(张同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