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摄影创作基地”落户泗洪
2017-04-05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4月3日上午,“大美泗洪·多彩四季”全国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全国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泗洪县城头乡甘棠村百年棠梨林举行。泗洪县被《中国摄影报》授予“全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这是宿迁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县区。

  来自全国各地众多摄影爱好者汇聚泗洪,用手中的镜头定格一个个美轮美奂的精彩瞬间。

  当“美景”和“摄影”结合,春的好时光怎可虚度?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揭牌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表示,这些古老的棠梨树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会更加茁壮成长,会丰富地区生态资源,这次摄影创作基地的挂牌更是会吸引很多摄影家来到泗洪。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字排开的反映泗洪美景近600幅摄影作品栩栩如生;百年棠梨林,枝繁叶茂,朵朵白色小花镶嵌其中,别有一番风情;50余年的梨树林里,洁白的梨花点缀其中,成为田野一道靓丽的风景。游客行走在磨盘铺就的小道上,缕缕乡愁荡漾在心头。

  据了解,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泗洪县成功与《中国摄影报》联合举办“大美泗洪多彩四季”全国摄影大赛,使该县摄影艺术再掀高潮。大赛开展以来,吸引来自天津、浙江、江西等20余省的600多批摄影采风团队、3万余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大赛期间,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2346幅(组),最终评出600幅获奖作品,其中入展奖200幅,优秀奖400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个春天,拿起相机,定格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