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城管委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天琦出席
2017-03-29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下午,宿迁市城管委2017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任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生态、精致、时尚,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建设定位,坚持“以物育人、以物化人”理念,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精塑城市风貌、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让城市管理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

  2016年,宿迁市以推进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全市共整治完成110个“九整治”、2416个“三规范”和8893个拓展项目,一大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棚户区和老旧商贸城等薄弱区域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建成马陵、庐山路、厦门路3个大型便民疏导区,就近安置各类摊点近500个;打造了人民大道绿轴、下相公园等一批特色绿化景观,11个单位庭院完成开放式改造,让更多的绿色资源走进群众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

  王天琦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充分认清形势,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强力推进落实,以更高标准推进今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王天琦强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围绕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继续坚持以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化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致力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让城市更整洁、更有序、更宜居。二是突出抓好功能设施达标建设。围绕城市发展需要和群众生活需求,秉承“以物育人、以物化人”理念,加快推进“两场一厕”、路灯、城市之家、城市家具提升等建设改造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三是突出抓好特色亮点景观打造。充分考虑和尊重市民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生活的需求,将自然元素、时尚元素、特色元素等融入城市建设管理之中,打造绿化景观、时尚街区、重要节点、夜景亮化特色,着力塑造城市个性、提升城市内涵、改变城市气质。四是突出抓好城市文明秩序优化。深化交通文明整治、街区文明自治、小区物业整治和文明20条宣传,优化城市秩序,提升文明内涵。五是突出抓好城市建管机制创新。遵循市场规律、市场法则,发挥政府与市场的协同作用,探索完善城市开发、营建和管理的新模式,创新建设、管理和导则机制,增添城市持久发展动力。

  王天琦要求,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强化统筹推进、做好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前,王天琦一行先后观摩了市区环卫精细化作业展示、市区交通秩序管理、仁恒里特色街区、老旧自建小区改造提升、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城市管理服务科技信息化示范点、城管驿站亲情服务、项王路文明示范街区创建等部分城市建设管理现场。

  会上,宿城区介绍了城市管理经验做法;市住建局通报了2016年全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小区整治管理等重点工作情况;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2016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表彰决定;三县六区和6家市直单位递交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印发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标准参数和理念机制摘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导则汇编。

  副市长李荣锦、江海,市政协副主席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