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调研市湖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7-03-2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如果宿迁是一座大公园,那市湖滨新区就是公园中的公园。”3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率相关部门调研市湖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魏国强在市湖滨新区的调研指示精神,现场会办新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王天琦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理念、突出发展重心、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机制,真正把“公园中的公园”这篇文章做细、做实,做足、做响。

  王天琦一行先后来到迎春大道南延、北大附属宿迁实验学校、山水绿廊、学成路绿化改造、宿迁职业技术学院、双星光学膜二期、金天国际、骆马湖国家农业公园等地,实地调研市湖滨新区的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等情况。近年来,市湖滨新区经济发展、城市面貌都有了新变化:以双星新材为核心的膜材料产业加速发展,旅游贡献度越来越高,三台山森林公园、山水绿廊、上相湾、保险小镇等一批建设规模较大、发展质态较好的项目加快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天琦对市湖滨新区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干部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湖滨新区一方面要牢记“规律在起作用”,认清规律、尊重规律、顺应规律,既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又置身于全市的大格局中考虑,让规律在工作中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统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设施完善,实现市湖滨新区又好又快发展。

  就推进和落实好各项工作,王天琦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生态这一最大优势,按照“生态+”的理念,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把生态资本转化为发展资本,实现“城市即公园、公园即城市”。打造生态的城市,需要精明增长,要在开发上突出紧凑性、建设上突出特色性、经营上突出效益性;打造生态的产业,需要集聚优先,形成新的业态、新的模式。二要进一步突出发展重心。注重旅游发展的全域化,注重健康养生的高端化,注重体育打造的时尚化。三要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在完善生态基础设施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污染物收集、污染物处置、清洁能源供应“三个能力”;在完善市政配套设施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人口承载能力;在完善产业配套上下功夫,积极完善智力支撑、科技研发、资源供给等方面的基础配套,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改善产业服务供给。四要进一步优化发展机制。围绕“钱”,优化资本运作机制;围绕“人”,优化人口集聚机制;围绕“城”,优化城市建管机制,努力推动市湖滨新区健康稳定发展。

  副市长、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荣锦陪同调研,并就市湖滨新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