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7-03-2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法访文保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协商议政。上午,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宿城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下午集中开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副市长光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华贤、华志明、丁立江、武倩、薛永干、裴承前,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听取了宿城区“法访文保收”民生实事工作介绍、市政府关于“法访文保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通报、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推进“法访文保收”民生工作近期重点事项的建议案(草案)》及相关调研报告的说明,并就市政府关于“法访文保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通报、《政协宿迁市委员会建议案工作规则(草案)》、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推进“法访文保收”民生工作近期重点事项的建议案(草案)》等进行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政协宿迁市委员会建议案工作规则》、《关于推进“法访文保收”民生工作近期重点事项的建议案》。

  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王益指出,本次“法访文保收”专题是市委、市政府新一轮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本届政协常委会协商议政的“开篇之作”,具有导向和示范作用。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务必做到既要选好议题,更要选准议政的切入点;既要从问题出发,更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既要出好题目,更要换位思考,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王益指出,《政协宿迁市委员会建议案工作规则》对建议案的提出、审议、办理和评议都作了明确、具体、规范的要求,关键是抓好落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政府职能部门作为承办单位,在建议案办理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四要”,即:办理态度要严肃认真,工作方案要切实可行,组织实施要积极有力,办理效果要追求最佳。从今年开始,建议案的形成和办理,都要按照事先协商对接、事中视察督办、事后评议测评三个基本步骤进行。

  王益强调,政协常委是政协的骨干力量,政协工作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协常委的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希望广大常委要多想、善说、勤做,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在建设有为政协、智慧政协、活力政协上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