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姑娘网售古装年销售额超200万 解决留守妇女就业
2017-03-24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在湖滨新区井头乡塘湖西街,有一处较大的门店,名为“风雅颂古装阁”,这里的“掌门人”是当地一位出生于1987年的姑娘,名叫盛元元。她这里生产销售唐宋元明清各个时代的服装,远销到北京等地旅游景点、湖南卫视、浙江横店影视城等地,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上,成为湖滨新区自主创业的标杆人物。

  盛元元2008年大学毕业后,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到徐州市睢宁县朱集中学义务支教一年,获得过“睢宁县优秀青年教师”、“江苏省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金奖”等荣誉。2009年去苏州,在一家公司里做行政助理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去了一家生产古装的工厂,第一次接触到了古装。看到那么多华美亮丽的古装,她被深深的吸引了。“以前只能在电视电影里看到那么漂亮的古装,当在现实中看到的时候,觉得古代服装很震撼,有种穿越的感觉。”盛元元说,她敏锐地意识到,古装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于是有了开古装网店的想法。她在苏州虎丘附近租一间房子开起了自己的网店,没过多日,南昌大学一位老师订了3件“秀禾服”,属于民国时期少奶奶服装,她没日没夜地忙了一周,“秀禾服”如期交付。

  第一单生意挣了300元,第一个月挣了2000元,第二个月挣了6000元,第三个月9000元……带着在苏州开网店的经验、人脉和积蓄, 2011年10月,盛元元回到了老家,开始了自己的网络创业。“湖南卫视有一档综艺节目,不少影视演员上这一档节目扮演古代人物,所穿的衣服都是我们生产的。”盛元元说,喜欢古装的大有人在,扮演古人的演员很多,既然有市场需求,她就可以自信地经营下去,从“古人”的腰包里掏钞票。

  在盛元元的店铺里,记者看到各种古代服装琳琅满目,有狄仁杰的服装,有甄嬛的服装,有《锦绣未央》演员的服装,不胜枚举。加工古装的是当地的一些留守老人或留守妇女,月工资最低的在3000元左右,熟练工月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