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千元现金交给派出所 这位小学生拾金不昧拒酬谢
2017-03-24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23日下午,60岁的王克群赶到宿豫区来龙中心小学,打算拿出一些钱,向拾金不昧的蔡子阳同学表达感谢,结果被婉言拒绝。

  就读该校五年级的蔡子阳说:“奶奶和老师都教育我,捡到别人的东西一定要归还,因此不需要感谢。”这朴实的话,听得王克群直说:“这娃不错,好样的!”

  王克群是来龙镇都市华庭小区的一名保安。说起事情经过,王克群告诉记者,3月19日他在小区打扫卫生,打扫结束走进保安室的时候,一位老人找到他,告诉他:“我孙子捡到钱包交派出所了,若是你们小区有人来保安室询问,可以让他到派出所认领。”

  王克群听罢,下意识一摸自己的上衣口袋,原本装钱包的口袋如今空空如也。“这钱包不正是我丢的嘛!”此时才发现钱包不见的王克群急忙赶到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钱包。“我一个月也就一千多块钱工资,这钱包里装有1100元钱,你说要是找不回来多让人难受。”

  说起捡钱的经过,蔡子阳说,当天是星期天,他去都市华庭小区的同学家玩,在小区单元楼门口发现了这个钱包,为了便于寻找失主,他就将钱包交到了派出所。而听说此事的蔡子阳奶奶,就负责前往附近几个小区的保安室逐一“通知”。无巧不成书,在保安室值班的王克群听说此事后发现原来是自己的钱包丢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