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存折所有人去世存折也丢了 家人就取不出这笔钱?
2017-03-23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上午,市民吴先生向宿迁网新闻热线爆料,称其父亲生前在民丰农村商业银行井头支行留有一笔存款,现因存折所有人去世加之存折原件丢失,银行称无法办理这个存折的查询、取钱等功能,这让吴先生及家人表示不满。

  吴先生告诉记者,三年前,吴先生的父亲去世后留有一个存折,因为家人没有归置妥当不慎遗失 ,随后吴先生便来到了存折的所属银行民丰银行宿迁总行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在问清楚事情的原委后告知吴先生回家只需开一个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然后再到村里找书记、村长签字盖章就可以到银行取出这笔钱,吴先生听后,特意请了半天假去办理这个证明,原以为证明、公章都整理好了到银行就能解决的事情,没想到了民丰农村商业银行井头支行后,事情又变得复杂起来。

  “我拿着民丰银行总行让我开的证明去民丰农村商业银行井头支行,柜台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强硬地说,他们无法办理这个业务,需要让我提供当时的存单号,存单号如果遗失了就没办法查询,我反问他们查询当事人身份证号不是一样可以查到存单号吗?工作人员依然态度强硬拒之不理,并让我根据他们营业厅的要求再去村里开证明。”吴先生气愤的说道。

  吴先生不明白,为什么他拿着总行要求提供的资料到支行后得到的回应是无法办理,而且支行又提出要再出示一份证明,都是一家银行,难不成办理证明还要视分行而定?“当时存钱的时候怎么样都好办,现在想要取个钱怎么就那么难”吴先生拿着手中不同版本的证明无奈的说道。

  随后宿迁网与民丰农村商业银行井头支行取得了联系,银行的会计主管表示:“这位先生反映的事情确有其事,但是之所以不能办理是因为吴先生没有拿银行的纸质证明而是用自己手写的证明,现在银行已经将证明的纸质文件交到吴先生手中,吴先生只需要按照纸质证明上的要求,便可以到银行进行办理。”

  后续情况,宿迁网将持续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