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90后自学开锁入室盗窃 打开A级锁只需几十秒
2017-03-23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真想不到,家里的防盗门形同虚设。安全起见,明天就找人更换门锁。”昨日上午,拿到失而复得的被盗物品,家住宿豫区运河湾农园陆河小区的楚先生一再说道。原来,10多天前,楚先生家中8000多元物品被盗,门窗却完好无损,是山东两名90后男子网购开锁工具,“自学成才”后专门选择安全指数较低的A级防盗门锁作案。令人惊奇的是,他们打开门锁只需几十秒。

  家住宿豫区顺河街道周石庄居委会的楚先生,几年前拆迁后安置到附近的陆河小区。今年3月3日下午,楚先生下班回家打开防盗门并无异样,但进入室内却发现卧室衣柜被翻个底朝天。后经清点,存放在室内的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不翼而飞,损失达8000多元。

  就在上周,流窜作案的这两名山东省枣庄市男子张某和王某落入法网。张某今年24岁,王某26岁。这两人总想着出小力赚大钱,后来网购开锁工具,随后自学开锁技术。自认为技术娴熟,于是两人驾乘一辆助力车,先后来到邳州和我市湖滨新区、宿城区和宿豫区等地,专挑安置小区和乡镇农民集中居住区作案。“我购买的是锡纸开锁工具,只能打开安全指数较低的A级防盗锁。而安置小区和农村小区大多安装这样的门锁。打开这样的防盗门,只要几十秒。如果遇到没有反锁的防盗门,仅需插片几秒钟即可搞定。”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张某和王某就作案5起,盗窃财物4万多元。

  从事开锁行业13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仍有很多家庭使用A级锁,窃贼只需几十秒就能破门而入。“锡纸的柔软性较好,反复扭转,锡纸上就会出现和钥匙一样的凹槽,用巧力将锁芯内的弹子全部放到正确位置,便能轻松将A级锁打开。”

  陈先生提醒大家,一些老式住宅的门锁质量较差,建议换新型防盗门或采取更换B级锁芯的措施。此外,夜间入睡前,一定要将门从内反锁到保险位置。离家外出时,更要切记反锁大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