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妻子突发重病瘫痪在床 宿迁男子精心照顾3年助其逐渐康复
2017-03-23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这个男人真不错,每天推着瘫痪的妻子外出散步,这一推就是好几年,一般人还真不容易做到。”昨日上午8时许,宿豫区锦华御园小区门卫李先生指着推着轮椅逐渐远去的男子赞叹道。被小区居民交口称赞的这名男子,名叫郝朝红。妻子3年前因脑出血生命垂危,后经多方救治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下肢瘫痪。几年来,郝朝红悉心照顾,无怨无悔。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现今妻子恢复良好,医生都说这是一个奇迹。

  突发重病瘫痪在床

  今年63岁的郝朝红,老家在宿豫区豫新街道顺河社区6组。“我的爷爷名叫郝惠民,顺河集老人提起他没有不知道的。解放前他教私塾,解放后创办顺河集小学,我出生在书香世家,从小与爷爷一起生活,受其教诲养成良好家风。”郝朝红说,他的爷爷在当地名气很大,非常受大家尊敬,他也希望将来成为像爷爷那样的人。1978年,爷爷退休后他抵了职,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努力工作,处处以爷爷为榜样,受到同事和学生的赞许。

  1980年,经人介绍,郝朝红与临近陆河三队的张淑侠结了婚。郝朝红平时工作在外,家里家外全是妻子操劳。“既要照顾老人日常生活,还要带年幼的儿子。责任田也是她一个人忙活,大忙时不分昼夜。怕我分心也不让我帮忙,这个家全亏她了。”郝朝红回忆道。

  2014年3月31日,张淑侠因高血压突发脑出血,整个人昏迷不醒,送到当地医院救治。医生告知,因脑室进血,继续治疗很可能花了几十万也不一定能留住人,即便抢救过来了,也可能是植物人。面对医生让他放弃治疗的善意提醒,郝朝红没有丝毫犹豫,随即用救护车将妻子转到上海大医院抢救。“那时没有别的想法,就是砸锅卖铁甚至借钱,我也要救活妻子。”

  万幸的是,经过上海专家的全力抢救,张淑侠最终脱离危险。经过48天治疗后出院了,但张淑侠下肢瘫痪,而且智商就像孩子一样。“那时她身上挂着6根管子,我带着她做康复进入高压舱,那滋味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命能保住就不错了,医生让回家慢慢康复,说照顾好或许会出现奇迹。当时我就发誓,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奇迹一定会出现!”

  精心照顾逐渐康复

  回家后,郝朝红每天都要给妻子按摩多遍。“我这按摩可不是简单的捏捏捶捶,整套做下来需要半个小时,天气稍热就会出汗。”昨日上午,在宿豫千鸟园广场的座椅上,郝朝红现场为妻子按摩,整套做下来果然气喘吁吁。平时妻子喜欢吃什么,他总是变着花样做。有时妻子耍起了小脾气,他总是耐心地哄她。

  “她喜欢热闹,每天清晨吃过早饭,我便会推着她外出。春秋天到千鸟园广场和运河风光带,夏天到运河一号桥下纳凉,冬天则到附近几家超市避寒。晚上推着她外出看大家跳广场舞,回家再帮她洗洗上床,临睡前再按摩一次。”郝朝红告诉记者,自从妻子生病,他每天都围绕妻子转,一步也不离开她。

  为了出行方便,郝朝红将车库改造成住所。每天精心照顾,无怨无悔,至今已经3年多。“郝老师真不错,照顾患病妻子好几年,从没看他发过脾气。漂亮话谁都会说,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更何况能始终如一,坚持好多年呢!”邻居赵女士对他赞不绝口。

  正是郝朝红的辛劳付出,现今奇迹果然出现,张淑侠左腿可以走路,右腿也有了知觉,智力也基本恢复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