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草根”演员唱响西楚百姓“大舞台”
2017-03-2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上午,“西楚百姓大舞台唱响文明新宿城”百场演出首演,在“青虾之乡”———宿城区中扬镇精彩开演。

  从开场舞《欢聚一堂》,到戏曲联唱《宿迁文明二十条》;从表演唱《逛中扬》,到说唱表演《三进三帮》,可谓好戏连台,欢乐喜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中扬镇岭桥民族演唱团表演,该演唱团有32人,其中演员21人,伴奏11人。从团长张业和、副团长顾兰兵到演唱团成员,平均年龄52岁,均为本地农民,可谓是地地道道的“草根”演员。虽说是草根演员,但他们不仅自编自演,还经常受邀到周边乡镇与农民兄弟一起演出,每年组织演出100多场,演出场地遍及中扬镇周边地区,观众人数达到数万人之多。

  当天,演员们主要表演了民俗舞蹈、表演唱、戏曲、小品等十二个节目,既具有地方特色又彰显文明主题,吸引了300多名群众观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