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积极支持制造业发展
2017-03-21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宿迁讯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和信贷风险积聚的压力,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制造业金融服务,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到2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5.74亿元,较年初增加1.2亿元。

  政策引导到位。该行始终做到单列指标,且不得串用,优先保证制造业贷款投放。2016年还出台了制造业贷款投放奖励办法,把制造业贷款的奖励标准提高到普通贷款的2倍,并召开制造业贷款储备和投放专题推进会,统一思想,引导经营机构加大投放。在2017年的绩效考核中加大了制造业贷款的权重,与制造业贷款关联的指标高达20分。同时,该行实行制造业贷款月报制度,每月进行通报,对连续下降的支行进行约谈。

  产品运用到位。该行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优化服务手段,丰富金融产品。加大在绿色信贷、科技金融、投贷联动等方面的投入,苏科贷、科技型企业风险补偿池等余额2.25亿元,贷款客户70家,始终在全市保持领先;“市企贷”余额1.29亿元,贷款客户19户,市场份额第一位。此外,加强产品创新运用,开办“厂商银”、“应收账款质押”业务,仅去年就投放了5.2亿新型贷款,近期投放了全市最大一笔“投融贷”,在“投贷联动”上实现了突破。

  用心服务到位。用心服务首先表现为主动对接制造业企业,及时了解资金需求。积极参加主管部门组织的“银企直通车”、融资洽谈会,同时自主举办多场银企对接活动,如国际结算客户产品说明会、实体制造业重点客户座谈会等,对客户需求及时进行研究和落实。用心服务还体现在替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上。实行信贷业务限时办结制,并运用周转贷、转续贷等产品和方式,降低企业等待成本和使用社会资金过桥的费用,减轻企业负担。(薛惠芹 江寅轩)

标签:
责编:薛惠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