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发放首笔“投融贷”
2017-03-21 16: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宿迁讯 近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向宿迁市艾伦特科技有限公司发放260万元“投融贷”,标志着该行首笔投贷联动业务顺利完成。

  宿迁市艾伦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城市公共设施升级、市政公用施工建设以及新能源领域投资,生产、研发各类公交候车亭、智能公交站台、阅报栏、广告道闸、环保垃圾桶、滚动系统等科技型企业,拥有多项专利证书,2015年获批《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并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励精图治,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公司销售额大幅增长,现有订单一项就达300余万元,但高速发展同时带来了难题,产销两旺,资金无法落实。

  江苏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与公司负责人沟通,了解到企业近期增加购置设备,占用大量流动资金,加之新订单较多,资金紧张。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公司无法靠传统信贷融资,正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以便增资扩股,扩大规模,力争5年内上市。而这样的情况,与江苏银行科技金融的支持对象十分符合。

  江苏银行客户经理详细介绍了创新推出的贷款和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投融贷”产品,该公司负责人对贷款额度高、费用低、担保弱等特点兴趣浓厚,在进一步了解申办条件、办理流程、股权协商等事宜后,决定尝试。经过后续沟通,该公司对江苏银行先贷款扶持企业,引入专业创投机构,待企业发展壮大后,再协助企业上市的模式高度认可。最终,通过“投融贷”绿色通道,企业于今年3月7日获得了260万元贷款,并与赛伯乐绿科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期权投资协议。(薛惠芹 江寅轩)

标签:
责编:薛惠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