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湖滨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
2017-03-21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力争通过三到四年的努力,实现河湖防洪、供水、生态功能明显提升,互联互通、引排顺畅、功能良好、生态优美的现代河网水系基本建成,劣Ⅴ类水体和城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基本形成,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高。”日前,市湖滨新区农村工作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市湖滨新区全区范围共有湖泊1座、流域性河道1条、区域性河道3条、跨行政区城市河道1条、区级河道8条、乡级河道66条。为此,该区成立河长制办公室,由区主要领导分别担任政委和总河长,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该区要求,区级河道河长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公安分局相关人员任区级河湖警长;乡镇级河长由所在乡镇(社区、林场) 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乡镇派出所所长任乡镇级河湖警长。目前,该区已经实现河长制全覆盖。

  据了解,到2020年,该区将实现水域面积稳中有升,乡级以上河道综合功能恢复到设计标准,集中式引用水源地水质100%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2%,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市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在75%以上。(王建 张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