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在宿迁召开
2017-03-16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4日—15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在宿迁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省及各市人大开展财经立法和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探讨新时期人大财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赵耿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明强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京东(宿迁)信息科技园、三台山健康养生基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宿迁的发展持续平稳、健康有序,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适宜人居,令人备受鼓舞。座谈会上,省及各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围绕人大财经工作交流情况,总结经验。

  去年以来,我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进一步加强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综合运用专项审议、专项调研等方式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双查双审”等制度规范,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权威,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在推动我市经济良性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做好今年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刘永忠指出,要认清经济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人大财经工作方向,既要正视取得的成绩、提振发展信心,也要直面困难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念,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担负起地方立法、监督等职责,在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上积极作为,为服务“两聚一高”添砖加瓦;着力固本强基,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调研、激发工作活力,加强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打牢履职尽责根基,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