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巡察组:市城投公司招录进人程序不透明
2017-03-09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25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民防局等五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工作。2月1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3月2日,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五届市委首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提出明确要求。3月6日至8日,市委巡察组先后向五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问题整改意见。

  6日上午,组长庄亚农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庄亚农指出,市水务局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为:党组作用弱化,地位虚化,职能发散,聚焦不足;党组在抓政策落实方面不坚决,落实上级行业部署要求方面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有力,有些重大决策事先未能充分征求意见;党的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两学一做”开展不严肃、不规范,党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基层党支部存在软弱涣散问题;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健全,存在照顾性安排、任期交流执行不严格等情况。“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违纪违规人员的处理倾向于宽松软;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超规格、超标准安排公务接待;招投标不严格按照规定;少数干部干事担当精神不足,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日午间饮酒。

  庄亚农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党组领导,推进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四是严格人员选拔任用,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冯如意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馈意见,认真落实三个“坚决到位”,做到思想认识坚决到位、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建章立制坚决到位,把落实巡察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逐条对照、深挖细究、一一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向社会大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6日下午,组长陈法玉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防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陈法玉指出,市民防局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领导班子及少数成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存在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战斗力和凝聚力不强。自建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推进力度不大。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举措不多、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失之于宽松软。人防执法、业务监管乏力,财务、资产管理存在风险,漏洞较大。“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服务群众和基层观念不强,厉行节约意识不强,接待管理不规范,日常工作纪律松弛,机关工作效能不高。

  陈法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抓好抓实党的建设,筑牢政治根基;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市民防局党组书记肖寒昌表示,将认真整改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方案,制定措施,逐一整改销号;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规矩,充分用好“四种形态”,更加自觉接受监督;全力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全市民防事业迈上新台阶。

  7日下午,组长张宝林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城投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张宝林指出,市城投公司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管党治党不到位,个别重大事项落实缓慢;宗旨意识淡薄,在保障房建设、工程质量、房屋交付、物业管理等方面,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完善,党员管理不到位;领导班子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有的领导干部对歪风邪气视而不见,奉行“好人主义”;选人用人不严肃,招录进人程序不透明,选拔任用干部不规范;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不到位,公务招待缺乏控制,铺张浪费较为突出,公务用车偏多,管理较乱;廉政风险问题比较突出,工程招投标和合同签订不太规范,工程(材料)款支付不合规,工程建设程序形式化,造成竞争性谈判、合同签订、资金支付等方面存在漏洞。

  张宝林建议市城投公司切实发挥党委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公司发展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好公司发展改革中的党建工作;严明管党治党纪律规矩,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公司落地生根;突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压力在公司传导;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建立公司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单成武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并以适当方式公开,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

  7日下午,组长张惠春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质监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张惠春指出,市质监局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力,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下属单位党组织领导弱化,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乏力;学习上级党组织精神不深不透,针对性不强,领导班子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和谈心谈话制度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活动存在替代化、简单化、娱乐化的问题,有的党支部应换届长期不换届,有的党员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下属单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和车辆租用管理不规范等现象,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点突出,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不够,下属单位采取变通方式整改。

  张惠春建议市质监局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牢牢把握质监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突出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从严监督管理,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质监干部队伍;彰显党组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市质监局党组书记赵晓莉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目标时限和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列出整改清单和时间表,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努力把此次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推动全市质监工作迈上新台阶。

  8日上午,组长张林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宿迁开放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张林指出,宿迁开放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个别领导干部大局意识不强,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落实职业教育政策有偏差,校企合作不规范,加重学生负担;思想政治工作弱化,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支部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分管范围内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愿抓、不敢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实,违规发放各种奖金、津贴补贴和劳务费,公务接待控制不严,办公用房清理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物品采购违规操作;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编外配备使用中层干部,编外用工规模大;执行廉洁纪律有差距,个别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实,违规接受吃请。

  张林建议宿迁开放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重点事项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恪守八项“规定”,破除“四风”积弊。

  宿迁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军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及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和时间表,逐项对账销号,切实把此次巡察组的要求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