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全国人大代表3月2日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2017-03-03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2日下午,带着全市586万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宿迁市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乘坐前往北京的高铁列车,赶赴春天的盛会。

  在宿迁市全国人大代表看来,每年的全国两会都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为此,在这些年的全国两会会场内,留下了我市人大代表尽心履职、参政议政忙碌而矫健的身影。特别是过去的这一年,是实施“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一年来,魏国强等代表深入各地、各领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为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实践依据。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都将继续发力。这也让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感觉肩头的责任更重,对全国两会的期待也更为强烈。

  下午4时许,在前往北京的列车上,代表充分利用机会,相互交流讨论,提早进入“两会状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

  全国人大代表李生说:“参加全国人代会我非常激动,今年我比较关注以机构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话题,也带来了关于加快建设京杭运河生态经济带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裴昌彩表示:“作为一名老代表,我一定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履行好代表的职责,不辜负宿迁人民的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张秋香告诉记者:“今年是我们这一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我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把人民的声音带到会场,把全国两会的精神及时传回家乡!”

  下午5点40分左右,代表们顺利抵达北京。走出高铁站,首都的早春时节,阳光明媚,大自然将春意一点点吐露,出其不意地给人惊喜。代表们精神抖擞地前往驻地,在前方,有梦想,有希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