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湖湿地景区成为宿迁首家被列为创建5A级旅游景区
2017-02-20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2月19日,记者从泗洪县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正式下发通知,经专家评审认定,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达到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被正式列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名单。自此,洪泽湖湿地景区成为我市第一家被列为创建5A级旅游景区。

  洪泽湖湿地景区位于国内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西北岸,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为完整的内陆淡水湿地综合性旅游景区,是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建成芦苇迷宫、千荷园、洪泽湖鱼族馆、国际垂钓中心、湿地博物馆等精品景点30处。2009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中国最美旅游景区和江苏省省级自驾游基地等,洪泽湖湿地公园已成为华东地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自2014年7月被列入全省5A级景区创建预备名录以来,泗洪县始终围绕5A级旅游景区创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景区景观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制定了5A级景区创建《环境质量与服务质量》自评与整改提升计划,并聘请具有国家旅游规划甲级资质单位———杭州商大旅游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要求,对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行全程服务指导。接下来,该县将继续按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要求,做好5A级旅游景区创建方案制定以及相关材料准备,稳步开展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