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公证处中午轮流值班 为市民申办公证
2017-02-17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路上赌车,我来到这都11点45分,没想到还没下班,没一会儿就把公证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2月16日中午,南京来的陈先生在宿迁市公证处办理完公证后,对他们中午不休息为群众办理业务的做法大加赞赏。

  据介绍,2月15日,宿迁市公证处举行全体公证员会议,该处在会上通过了一项便民新举措———自即日起,在工作日午休时间安排公证员轮流值班,确保当事人中午也可以申办公证。

  近年来,宿迁市公证处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加大公证宣传、落实服务承诺、开展主题活动、强化服务品质,努力促进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公证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2016年下半年,全市五家公证处全部安装了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查询系统。宿迁市公证处开发的“民间借贷平台数据库”获得第一届江苏省创客行动转化项目,并在下半年和市信用办达成一致,将该数据库接入全市信用数据库,实现公证数据和信用数据交互共享。该项目转化成可操作的系统后,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从数据库中匹配到该人的房产、亲属关系、车辆、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同时,积极推进办理小额继承简易程序,针对数额较小的遗产继承,如果有关继承人不能亲自到场的,提供亲笔书写的放弃继承声明书,即可办理,大大方便了当事人。目前,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各公证处提供优先受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针对法律援助群体,按照有关标准减免公证费用。据统计,去年我市公证机构共办理各类公证业务17383件,同比增长15%左右。

  近期,该处通过前期调研,在整合咨询接待窗口功能,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周六值班、上门办证、预约办证等制度的基础上,决定实行午休时间值班制度,切实满足当事人的办证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公证服务的便利、好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