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省人大代表们的“作业本”都写了啥?
2017-02-09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当江苏进入“两会时刻”,我市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和建议。2月7日晚22:00是本次“两会”人大议案上交的截止时间,代表们的“作业本”都写了啥?一起来看看吧。

  省人大代表 任杰

  别让一根“钉子”关上青年创业的大门

  “现在的‘90后’,甚至是‘00后’的创业青年到相关部门办理业务时,稍微碰到一点挫折和‘钉子’,就会气馁甚至是放弃,或许再也不会敲开那扇创业的大门。”任杰说。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大学生创业2万人,开发提供2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引导支持小微企业在“双创”中实现创业致富。

  任杰说,这是一个让每位创业青年值得高兴的消息。创业者多是青年,对相关政策不熟悉。建议建立省、市两级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就推动青年自主创业问题研究情况、分析问题、制定政策,建立创业信息统一发布、咨询和服务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政策上的“一站式”服务。

  创业是发展之基、就业之源、富民之本。上月末,在宿迁·义乌商贸城广场,我市“三进三帮”2017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正月首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招聘会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进行,全市共有489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42万个。今年春节宿迁返乡19.4万人,有7万人留在了宿迁创业就业,2015和2016年,全市净增返乡创业者近十万人。

  任杰表示,如何让政策深入人心,作为政策的制定者或部门,应该更多地关注创业青年的声音和诉求。让政策制定了有人知道,知道的学会申请,申请了有切实的帮助。这需要政府部门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从创业青年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在和他们打交道时,保护他们的积极性,真正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实际问题,让创业青年在创业中有获得感、满意感。

  省人大代表 荀荣

  请为宿迁发展生态经济“开小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宿迁如何在苏北转型发展中走得快些?省委书记李强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宿迁代表团时提出:做好生态经济这篇大文章,要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放下GDP增长率包袱,更加突出产业特色,重点发展好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养生等。

  这样的指导性的观点,让荀荣很是振奋。“今年我提交的议案主题就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推进节能减排,与李强书记的观点不谋而合。”

  荀荣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苏北地区要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宿迁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的决策。同时,宿迁尚处于工业化中期阶段,发展水平相对滞后,资源要素制约较大,节能减排更是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的硬指标、硬任务。

  为帮助宿迁更好更快发展生态经济,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任务,荀荣建议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落实国家发展生态经济、促进节能减排的各项优惠政策时,单独设立支持宿迁发展生态经济推进节能减排专项引导资金,优化整合产业准入、投资引导、财政扶持、土地保障、金融资本、能源供给、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持等相关政策资源,形成有利的政策体系。同时,指导和支持宿迁开展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生态经济发展评价实践区、美丽江苏建设先行区等创建;指导、支持宿迁创建国家创新城市试点、县区建设创新型县区,指导、支持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宿城经济开发区等园区争取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指导、支持宿迁企业、园区开展省级、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创建等,通过试点示范,树立典型发展模式和标杆企业,引导各地、各行业绿色转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