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友口袋滑落4900元钱 男子捡到后埋到爷爷墓碑后
2017-02-07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正月初五,泗阳县裴圩镇的单某鬼迷心窍,故意将好友从口袋滑落的4900元钱藏匿起来,殊不知,一个邪恶的念头,竟为自己引来牢狱之灾。

  大年初五下午4时许,酒足饭饱的单某闲着无聊,就跑到好朋友强哥家去玩,不料,刚到强哥家门前时,见大门虚掩着,于是他推门进了房间,探头向里面张望,发现强哥一个人正在呼呼大睡,估计中午喝酒了,于是没有叫醒强哥,独自悻悻离去。

  单某也没有什么朋友,他和强哥是在一起干活时认识的,两人相处十分融洽,互相走动也比较频繁。单某在外面溜达了20分钟左右,又返回,进屋看到强哥已经醒来,于是催促他赶紧起床出去一起玩。就在强哥拿起枕头下面的外套往身上穿的瞬间,一沓红彤彤的人民币从口袋滑落地面,强哥毫无察觉。单某见一沓钞票落地,不禁鬼迷心窍,鬼使神差地搬来板凳坐在床边,并故意遮挡强哥视线。强哥起床后递烟给单某抽,并准备找打火机,单某害怕强哥发现落地的一沓钞票,趁强哥转身找打火机时弯腰把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单某催促强哥到外面玩,强哥想身上带点钱,一摸口袋,一分钱也没有,他清楚地记得口袋里曾经装了一沓钱,于是他就在房间里找了起来。强哥以为女儿女婿把钱放在别处,就打电话让他们回来一下。不一会儿,强哥的女儿女婿和几个朋友一起回来了,单某也装模作样帮找了一会儿,始终没有找到,最后大家都不欢而散。

  单某心惊胆颤地直接回到家里,始终没敢把钱拿出来数,就一直放在口袋里。第二天上午,单某就到他爷爷的坟地,把钱用白塑料袋裹起来,放在一个从路上捡的玻璃瓶里,然后把瓶子用一个黑塑料袋裹起来,埋到他爷爷墓碑后边的土里,一切妥当后才回到家里。单某刚到家不久,泗阳县公安局裴圩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让他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单某开始还不承认,后来在民警的法律政策和耐心开导下,承认了自己故意拿了强哥的钱,他后悔不已,恨自己一时头脑发热。

  由于单某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泗阳县公安局依法对其进行了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