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大数据揭秘流量里的宿迁春节:初三“访客”最多
2017-02-06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在人手一部手机的今天,由一部部手机所汇聚而成的通信网络大数据反映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4日,宿迁移动发布了春节用户返乡、出游及返程等人员流动大数据,描绘出一幅宿迁人春节迁徙的图景。这份春节长假大数据显示,宿迁在正月初三“访客”最多,接近70万,而正月初二到正月初五是宿迁人出行高峰,宿迁人出行地的TOP5分别是安徽、浙江、上海、山东和河南。

  据宿迁移动提供的漫游情况来看,宿迁人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呈现逐日递增的趋势。除夕、大年初一,宿迁人还是比较传统地在家享受团圆,如大年初一漫游到外地的宿迁移动用户只有7.69万。

  假期那么长,我想去走走!整个假期宿迁的出行人数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正月初四,当日共有超过11.33万宿迁移动用户漫游在其它城市。正月初六,大多数在外地工作的宿迁人都踏上了返程,当天漫游在国内其他城市的宿迁移动用户有12.58万,达到了整个假期的峰值。数据显示,宿迁向外迁出人口TOP5省市分别是安徽、浙江、上海、山东和河南。

  相对于出行,春节期间宿迁的“访客”也不少,正月初三“访客”量达到巅峰,移动数据显示当天有近70万外地移动用户在宿迁。

  据记者了解,除夕、大年初一两天手机流量爆棚,凌晨跨年的用户不在少数。春节期间宿迁人上网流量平均每天63MB,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同时,上网用户的人群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90后当之无愧成为手机上网的主力军,80后、70后也紧随其后。

  在拜年这件事上,宿迁人这个春节有点不一样,不信你看,除夕和大年初一发拜年短信的有28万人,较去年减少了35%,因为很多人都选择了微信拜年。另外,美团、滴滴出行、美颜相机分别荣登春节期间宿迁移动用户“吃、行、美”最受欢迎APP榜首。

  据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样本源于企业大数据统计,已作匿名和聚合处理,不会泄露用户资料,并且由于只针对移动用户统计,可能存在样本数据库的差异,部分数据并不反映市场的整体情况,只作为参考资料,亦不对报告的数据准确性承担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