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举行“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演讲比赛
2023-05-27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根据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安排,5月26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联合举办“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不同行业类别的青年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安全故事,讲述身边安全典型。南京市建邺区双闸卫生服务中心年轻医生杨紫芹提出的关于“安全是幸福之本”的观点,引起现场选手的共鸣。中国核工业华兴有限公司投资事业部黄莺莺以身边发生的“一颗螺丝钉的故事”为引,以小见大阐述企业以“核民融合”助力安全生产的举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赵梅从护学岗、消防演习、预防校园欺凌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城小学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中石化集虹加油站吴腾飞作为来自危化品类企业的参赛选手,阐述企业在安全生产中所做的方方面面工作,让人印象深刻。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优胜奖5名、优秀奖17名,并颁发证书。获优胜奖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第一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本次安全生产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各行业领域青年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了一线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的意识,为助力建邺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安全基石。(通讯员 吉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