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梦千年“林”乐今朝 2023年云林民俗文化周暨文化消费节启幕
2023-05-25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云林传统民俗文化,激发文化消费潜力,进一步打响“云林民俗文化周”文化惠民品牌,5月25日晚,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隆重举行“云”梦千年“林”乐今朝——2023年云林民俗文化周暨文化消费节启幕仪式。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陆惠玲,锡山区委副书记、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悦,锡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志军等出席活动。

“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结合云林街道近年的提档升级、区域更新,以“云华市锦·民俗市集、游云惊龙·问道书画、云英荟萃·众艺舞台、寻味云林·厨艺大赏、心益云林·益游未尽”五个系列三十余场活动,和倪云林典故有关的云林宴、云林茶等地域专属“定制”文创产品,感受古韵今风的深度融合与蝶变创新之美。启幕仪式上,一段跨越时空的对话打开了古今相融的窗口,活动现场通过联动锡山顶流人气商圈5大商场荟聚、宜家、美凯龙、迪卡侬、大润发(荟聚店)发放惠民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补贴,刺激无锡第二商圈消费升级。主会场荟聚中心与分会场云林文化广场还同步进行“云端”连线,呈现出有特色、高人气、促消费的活动效果,搭建起一个文化共享、全民参与的文化消费大平台。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建街以来,云林坚持“文化立街”,不断挖掘、传扬优秀传统文化,注重云林人精神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走出了一条“以文化云林孕育幸福云林”的文化建设特色之路。民俗文化作为云林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源于生活、源于基层,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云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雷亮表示:“今年是云林举办民俗文化周的第十一个年头,街道结合文化消费节,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旨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集中展现云林美食文化、茶文化、诗画文化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让社会各界人士在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中感悟云林风情,在文化赋能的消费升级中提振云林发展,加速释放消费潜力,用心讲好云林故事,持续擦亮云林品牌。”

水墨江南一梦千年,美好生活更看今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促进新型文化消费将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锡山区云林街道将以此次民俗文化周暨文化消费节为抓手,厚植文化消费土壤,培育发展文化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助推云林经济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