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党建引领传家风
——参访太平街道王皋故居
2023-05-25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二社区组织部分党员来到了相城区王皋故居——荻溪家风家训馆参访,了解三槐堂“三沙王氏”的历史和源流,学习王氏诚实做人、脚踏实地的祖训家风,感受太平老街千年的文化底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王氏祠堂,看到了一方刻有“实面”二字的踏石。讲解员讲到:“‘实面’二字是王氏的第一训诫要义,意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是为进入祠堂的每一位子孙后代设立的道德高墙,希望今天到场的青少年也能够心面一致,诚实无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大家走过千年银杏树,踏过利民桥,穿过太平老街的历史小道,荻溪文史馆就出现在队员们的面前。馆内展示了太平历史、文物古迹、历史人物传略等,党员们被在太平发生的抗日故事深深吸引,纷纷驻足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接着,大家一起走入王皋故居,映入眼帘的是王皋像,庄严肃穆,让人肃然起敬。讲解员老师介绍到,王皋为南宋太尉、柱国太傅,位列三公,是抗金名将,为人胸怀大志、刚正不阿,也是王氏家风的优秀传承人。王氏注重家谱修订,注重对后人的教育,每一代都严格履行“燕翼贻谋”的责任,才得以让“三槐世泽”源远流长。在馆内感悟正直淳朴的家风家训和赤诚的爱国情怀,王氏家风、家规家训对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品格塑造都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有助于宣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引导大家培育文明向上的家风家教。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