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温+暴雨,后半周都是闷热潮湿天气
2023-05-25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的凉只是个“意外”,闷热潮湿的天气即将拉开帷幕。25日开始,“老朋友”副热带高压发力北抬,配合强势回归的暖湿气流,江苏将迎来一段回温多雨的天气。明天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字头。周六江苏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受降雨影响,昨天早晨南京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4℃左右,加上户外风力明显,体感偏凉,从前一天的短袖回到了穿风衣的季节。未来三天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南京气温将迅速回升至28℃附近。与回温一同袭来的是降水,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南京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可达中等。

具体来看,5月24日20时至5月25日20时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5月25日20时至5月26日20时淮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5月26日20时至5月27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另外,需要关注的是27日大风天气,受地面倒槽影响,届时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逐渐增大到5级阵风6-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

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其北界将从华南沿海抬升至江南一带,副热带高压边缘冷暖气流交汇明显,降水增多,同时还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另外,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的移动变化,也会影响环流,也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特别是周末有外出计划的朋友,要做好防范雷雨大风的准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