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区锡北镇:多管齐下持续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2023-05-24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纪委紧紧围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各项工作,创新举措思路,扎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突出“差异性”,在普遍性教育基础上,根据警示教育对象行业、职务等特点,量身定制警示教育方案,分类分层施策开展精准施教;打好“组合拳”,推行参加一次集中教育、精读一本警示书籍、组织一次专题讨论、查摆一次自身问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的“五个一”教育模式,最大限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做好“双结合”,将反面警示与正面引导相结合,构建“正反对比”的警示教育内容,让警示教育发挥促使党员干部敬畏、自觉的双重效能。

健全警示教育机制。突出主体责任,将警示教育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明确党委在警示教育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不断构建权责清晰的警示教育工作机制;做好效果评估,结合日常谈话、回访教育等,持续跟踪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系统评估警示教育效果,为优化改进警示教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资源共享,积极与友邻镇(街道)打通警示教育资源渠道,依托华氏义庄、 严家桥唐苑、“四千四万”精神展示馆等廉政文化专线载体,形成互通、协同的警示教育协调机制,增强警示教育合力,让警示教育发挥长效长治作用。

聚焦警示教育实效。做好廉政内省,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过程中存在“听着触动、讲着激动、事后不动”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明晰廉政隐患、明辨廉政风险、明确廉政责任;抓实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对问题的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问责,对整改中发现的一些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要求进行认真反思,找出症结所在,并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取得教育实效。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