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矿发电公司:同心同向育新人
2023-05-16 15:28:00  来源:徐矿集团  
1
听新闻

近年来,徐矿发电公司党委持续深化人才强企战略,聚焦“思想引领、搭台赋能、评价激励”三个关键环节,发挥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全面激活突围脱困内生动力。

思想引领,确保知识供给“听得进”。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三青”工程人才培训、政工人才培训及一线差异化培训等形式,将“个性点餐”融入“规定动作”,实现内容与需求精准匹配,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把“课堂”搬进生产现场、调研场所、竞赛擂台等地,充分激发职工学习知识的兴趣,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激发思维火花,在潜移默化中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搭台赋能,确保能力提升“担得起”。大力推行“揭榜挂帅”机制,将其作为培养人才的有效“练兵场”,实现职工赋能成长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双赢局面,在坚持“以用为本”中让人才增本领、长才干。持续完善劳模青年创新工作室平台搭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开展“三改联动”典型案例学习、绿色能源新技术研讨活动及科技总结展望会等,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年团队荣获全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评价激励,确保干事信心“燃得旺”。“量体裁衣”优化“评价标尺”,营造“多劳者多得、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干事创业氛围。实行党员月度目标考核,季度评选“五星”共产党员,全面收集党员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组织生活等情况,把考核功夫放在平时;搭建“8层级+37职级”晋升模式,选聘公司管理、技术和技能方面拔尖人才为“首席专家”,打破职务晋升“天花板”,把实绩实效立为鲜明风向标,进一步迸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标签:搭台;青年五四奖章;干事创业
责编:徐晓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