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麒麟街道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巾帼红喇叭”宣讲活动
2023-05-15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3日,南京市江宁区麒林街道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巾帼红喇叭”宣讲活动。

活动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带来的舞蹈《阳光路上》拉开帷幕。现场访谈和家教经验分享板块讲述了“平安家庭”叶伟家庭和“书香润德家庭”袁媛家庭的家庭故事。随后,周学斌、王素蓉、汪春华、言磊先后为年度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以来,在江宁区妇联的指导下,麒麟街道妇联开展了“最美家庭”寻找工作。经过多方推选,8种类型共39户“最美家庭”脱颖而出,其中有8户成功入选区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家有一老是幸福,儿孙满堂是幸福。麒麟街道家庭教育志愿者、退休老党员范月金和孙女范文暚现场表演了书法和诗朗诵《家风的力量》,祖孙俩才艺表演构成的温馨画面,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和谐家庭的魅力和风采。

麒麟街道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曹先燕作了《践行巾帼精神,绽放时代芳华》主题分享,介绍了晨光社区育才图书馆从无到有的历程,讲述了从项目申请、筹备建立、运转和使用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在街道社会治理工作中,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带妇建,立足街道片区大党委平台,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在打造“创新之城”“标杆之城”“善治之城”“幸福之城”中发扬好巾帼精神,贡献好巾帼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年来,街道妇联通过购买公益服务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权益维护等工作,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巾帼律师团队的姜律师围绕《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开展了巾帼法律小课堂和有奖知识问答。

在“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现场,麒麟街道邀请了南京丁义山肛肠专科医院和美莱口腔医院的专家为辖区居民就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方面进行诊疗指导。

此外,活动还配套设置了家庭合影区、家庭手工区和亲子游乐区等,供观众进行家庭参与打卡、合影留念等。(方洁)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