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廉洁强音 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2023-05-12 11: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晓霞 记者 丁小玲)“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条条不容触碰的红线,让我们很受教育。尤其是作为基层行政执法部门的一员,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值得反思,更应该在未来的工作中引以为戒、时刻警醒……”南通市海门区市监局执法人员赵秀斌在参观完海门廉政教育中心后深有感触地说。

廉政教育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的重要举措。今年“5·10”思廉日期间,南通市海门区市监局紧扣“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主题,举办系列廉洁文化活动,以“清溪廉韵·市监蓝”的底色,为增加廉洁海门浓墨重彩的一笔。

听“廉”入耳,葆为民初心

“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解放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海在“青”廉微党课上号召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思廉日来临之际,海门区市监局联合区城管局、解放西路社区开展了“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正气清风”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青年干部们聚集在江海潮·红客厅廉洁文化阵地,共读廉政书籍、共话清廉故事,展现了廉洁执法、为民服务的决心。

书“廉”入目,植廉洁底蕴

书画倡廉洁,寸纸传廉风。市监局机关党委联合光华社区党总支开展以“书画颂廉洁,笔墨扬清风”为主题的书“廉”活动,与聘请的社区党员监督员同写“廉”字,共作“廉”画,绘写出了对“清廉”的理解,表达了崇廉尚廉的信念和坚守清廉的决心。社区监督员的黄生发表示,书“廉”活动不仅涵养了廉洁文化,也让每一个党员监督员深感责任重大,他将与社区全体党员监督员一起,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我代表局党组感谢您的体谅支持,希望您可以常吹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共同促进市监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以来,市监局班子成员将一封封“廉政家书”送到家属的手上,以廉政家访架起“连心桥”,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

话“廉”入心,扬清风正气

“说到基层工作,对我们宇宙局来说,那叫一个量大面广,面对的主体是形形色色,也面临着一些诱惑,我分享一个小故事......”海门区市监局吴胜在本系统“‘青’廉说脱口秀”选拔赛中的表演引人入胜,现场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青”廉说脱口秀将纪律规矩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灵动有趣的表达加以呈现,同时把话筒给到年轻人,以时尚、前卫的形式传递正向价值、引发青年关于廉洁文化的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在思考中获益。此外,市监局大力开展“青廉工程”,举办“清溪廉语”微论坛等系列青年话“廉”活动,帮助年轻人提高廉洁自律能力,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践“廉”入行,守履职底线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市监局干部在官公河村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庄严宣誓。

保持清廉本色是市监干部履职尽责的安全底线。市监局扎实推进市场监管系统清风正气,以“践行监管为民初心、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宗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开展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办理不予处罚案件4件、从轻处罚案件31件、减轻处罚案件37件,涉及金额360多万元;通过线上云修复帮助167家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云修复率达100%。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