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笃实廉行 廉洁心安
2023-05-10 2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太科园(新安街道)以“廉·声、廉·行、廉·评”三大篇章为牵引,举办“笃实廉行 清‘榴’致远”廉政宣教月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廉洁文化建设与涵养党员干部笃实廉行精神、延伸监督触角、推进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使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自觉强化政治担当。

以“廉”为荣,让“廉·声”入脑入心

鸿爪春泥,历年廉洁文化建设短片带大家回顾了新安廉洁文化建设一路走来的奋斗足迹,廉洁心安从大家心底升腾,凝聚成“行廉新安”指引方向与行动自觉。

为推动党员干部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正本清源,无锡太科园(新安街道)纪工委精心拍摄原创微电影,制作系列廉政文创作品。活动中,在场党员干部观看了将京剧艺术纯粹之美与为官身正之道融合讲述的原创廉政教育微视频《“廉”谱》,欣赏廉政教育基地清“榴”书院推出的卡通廉政形象“清榴”“清莲”,系列可盐可甜的文创作品让大家赞不绝口。

以“廉”为则,让“廉·行”坚定不移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笃实廉行 清‘榴’致远”廉政宣教月主题活动,发布“清‘榴’致远”廉洁文化项目。据悉,“清‘榴’致远”廉洁文化项目通过“书院、讲堂、闲话议事厅、监督工作室”有机结合,既有廉洁书画、文创、多彩廉洁文化活动等“软实力”,也有闲话议事厅“话家常共监督”、监督工作室“问题清单+回头督查”的“硬实力”,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完善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活动中,“行廉新安”廉政文化品牌宣介人分享了社区党组织如何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廉政文化品牌的精彩故事,让廉洁文化真正“融廉入景,化廉入心”。

以“廉”为帆,让“廉·评”启航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活动特开设素养提升环节,对新提拔的60名年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测试。此次廉政知识测试采用闭卷方式,测试内容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为主,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纪法意识,教育大家正确运用手中权力,绷紧廉洁从政弦。

一直以来,无锡太科园(新安街道)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在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两个责任”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创新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报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接下来,无锡太科园(新安街道)将继续在“不想腐”上发力,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发挥廉政文化正向引领作用,释放源源不断廉动能。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