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盘城街道:凝心聚力画好发展“同心圆”
2023-05-09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盘城街道始终坚持紧密团结各方力量,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创建打造“江苏省四好商会”“南京市红石榴家园”等阵地,开展各类丰富活动,凝聚合力,共同画好发展同心圆。

凝心铸魂强根基。盘城街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统战工作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今年以来,盘城街道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队伍力量,将各统战界人士紧密团结在盘城街道党工委周围,汇聚起发展盘城的强大统战力量。

专业知识提本领。为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盘城街道邀请专家教授、百姓名嘴、高校学者等专业人士,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座谈、专业授课、技能分享活动,不断提高本领,夯实基础,强化职业素养,引导统战界人士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政治协商,以“当家人”的态度高度树立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投身到盘城建设当中。今年以来,盘城街道紧抓商会和“红石榴家园”两手建设。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税务咨询,紧扣“两个健康”主题,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过开展“爱阅读”、“闹元宵”、政策宣讲、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丰富少数民族居民生活,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述少数民族文化和历史,促进各民族间广泛交流、全面交往、深度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化汇聚人心,凝聚共识。

密切联系建纽带。统战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只有密切同各统战界人士的联系,才能与其建立坚实、健康、稳固的纽带。盘城街道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将统战工作深入到社区网格,把网格员纳入到统战工作小组中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统战一线发挥“连心桥”“前哨战”作用: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居民,关心生活状况;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经营方向;团结协调各方资源,发挥统战力量;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建立情感纽带。同时,街道还不定期开展义诊、健康讲座、文艺演出、文化沙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统战界人士物质和精神生活双提升。

下一步,盘城街道将继续加强探索创新,强化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牢固树立本领危机意识,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及新区党工委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画大画好“同心圆”,激发统战法宝内在活力,为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通讯员 王梓健)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